山自高兮水自深,当尘雾消散,唯事实流传。

2008-12-25

如何在更换Blogger模板时不删除部件(widget)?

Blogger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是在更换模板时,如果不备份原模板则会丢失部件。在更换新模板后,则需要手工的逐一添加,这是相当浪费时间和耗精力的过程,看到了《How to change Blogger Template without deleting widgets ?》,基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大体翻译如下。

有没有什么方法备份部件?
有的,我们可以在更换模板之前备份我们要保留的部件。

如何备份Blogger部件?
在更换新模板之前不需要窗口扩展小部件(),而查找到部件代码,这很容易做到。

选中这些部件代码


拷贝并保存所有的这些黄色区域的部件代码。

然后上传新模板,传完之后会显示一个如下信息

在这里不要点击“确定并保存”,在新模板代码中查找Widget部件代码,然后把刚才拷贝的部件代码粘贴到下图黄色区域之后,

保存模板,这样原模板所有的部件就会应用到新模板中了。

原理是什么?
Blogger在其数据库中以唯一的部件ID保存这些部件的内容。

2 条评论:

萍萍 说...

halo~
我好像换那个skin噢~~
可是我不知道如何换...
还乱乱删除完所有的代码...
呜呜...
请问能不能教教我呢...
因为我看到很多好漂亮的skin哦...
abc的教学我有看不懂...
请问能教我吗?

百家 说...

O(∩_∩)O谢谢,你的帖子解决了我的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