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自高兮水自深,当尘雾消散,唯事实流传。

2008-03-13

柔情的代名词——仙剑

“你知道我最放不下的,是什么吗?”
“有一天,我误打误撞进到一个山洞里,在那里遇上一个人,看着还挺顺眼的,脑袋却不怎么灵光,居然把我当成了山猪精……”
“我那时就觉得,这真是个傻子,呆呆的,怕是被人卖了都不知道”
“和他一起下山闯荡,就只是觉得好玩,虽然他常常做出些吓到人的事,让我收烂摊…… “
”渐渐地,我越来越把他放在心上,总想着……要是哪一天没有了我,谁来照顾他,他那么呆,一定会被人骗、被人欺负……”
“其实,那都是些借口,他已经比以前懂事好多,是我……是我自己离不开他……”

看到以上对白,怎么会不有所触动。
仙剑1的柔情版刚出版时,对于“柔情”这两个字并没有太在意,想想大概是游戏的噱头——无非是男女之间那么一些朦胧缠绵的感觉或是感情,掺杂到一个剑侠游戏之中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点子。玩过之后,让我记忆深刻的也不是“柔情”,而是放弃理想的真爱——

地点:蜀山
人物:李逍遥、林月如、剑圣、酒剑仙
情节:李逍遥自小的理想是当剑仙,在蜀山酒剑仙的推荐下,当剑圣准备收他为徒时,得知赵灵儿被锁在蜀山”锁妖塔“时,毅然放弃拜入蜀山门下,携月如入塔救人。

这虽不是柔情,确是柔情到至深处、到至浓时的爆发。
进塔救人是理所当然的!——自己一直这么认为。映射到现实,这其实是一个事业与爱情的选择,我们大部分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抉择,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每一个人未必都会有正确的选择。

从仙剑1这一缕柔情,像开了一个小口的酒一样,从瓶口飘出绵绵的酒香,在我的身边飘飘渺渺缠缠绕绕,直到今天的仙剑4,突然发现这一丝丝的细微才是支撑着、指引着我们的东西,类似于上面那样的选择也一直延续至今,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正确的选择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