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自高兮水自深,当尘雾消散,唯事实流传。

2008-03-25

NIGHTMARE

中午,我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后,在大厦负一层人群中等电梯回25楼办公室。

电梯来了,楼层按钮被七手八脚的按亮了一片。

电梯中,人挤的满满的,墙壁的钢板被擦的明亮,显得室内很宽阔。跟同事有一搭无一搭的开着玩笑,“嗞....嗞...”,我歪头瞟见旁边的一位大叔在用嘴巴嘬牙,声音相当刺耳,引起我说不出来的反感,心想:“大叔,回去再搞好不好!”。站在一起,直视恐怕不方便,我往后退了一小步,瞧见了他头顶稀稀拉拉的“铁丝网”,看见墙壁上的倒影——影影绰绰的一副大肚子把一件毛背心撑的老高,“嗞...嗞“声仍不绝于耳,似乎中间还有一定的频率,我胳膊上的汗毛不自觉的直楞了起来,难以忍受。

我低着头,兀自忍着,电梯随停,人随下,当然也随着大叔的嗞嗞声,里面的人已不多,我心想:“怎么还不下去!”。

“叮!”,电梯停在了15楼,许多人拥挤着走出了电梯,门关闭之后,感觉周围顿时清静了,长嘘一口气,“唉!终于下去了”,我用胳膊肘顶了顶同事,左右手食指分别指着两只耳朵,皱着眉头对着同事小声说:“真受不了!”,同事微微一笑。

我低头闭着眼睛默数着楼层,“嗞...嗞....”!!这下我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,我急忙抬头寻找声源,在刚才同事的位置站着那位大叔,仍在有频率的嘬着牙,同事则不知哪去了。此时,嘬牙的声音好像渐渐宏大起来,透过那位大叔的大肚子,看到墙壁上的倒影,显示着一排排整整齐齐的”大叔“在一起嘬牙,且此时室内和墙壁内的大叔一起扭头看我,我吓了个趔趄,贴着墙壁用手扶起身子,不经意看到我在墙壁上的倒影,竟然也是一幅大叔的模样!

没有评论: